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巴外商投资减半 美缘何逆势翻番

2019-08-20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外商投资减半 美缘何逆势翻番

2019-08-20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16日报道,据巴基斯坦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9财年6月30日,巴基斯坦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34.7亿美元降幅约50%。本期《CPEC TIME》的RESPONSE板块将探讨巴基斯坦的外商投资问题。

  2018-19财年上半年,英国的FDI为11.6亿美元,而今年却有所减少。北京外国语大学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对此表示:“今年四月,英国巴基斯坦工商会宣布将对巴基斯坦直接外商投资达2亿英镑。英国投资者表示了对在巴不动产建设,也就是新巴基斯坦计划中的房屋建设、外科手术以及运动器材等领域,进行投资的兴趣。”

  另外,2018-19财年上半年,美国对巴投资为5400万美元,今年却达到1.85亿美元,由第四位上升至第二位。周袁对此解释道:“政治因素是巴基斯坦现任政府和美国关系越来越好了,巴基斯坦政府希望美国商人、投资者,或者是美籍巴基斯坦裔投资者能在巴基斯坦投资。”

  尽管美国对巴投资有所上涨,但投资额仍未中国投资额的约三分之一。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汽车测试中心经理Kamran Rasool表示:“中国的投资在巴基斯坦是最多的,中巴关系也是最好的。我举一个例子,中国移动,在全世界各地我们都没有看到像巴基斯坦分公司那么大规模的分公司,只有在巴基斯坦有CMPAK。”

  谈及巴基斯坦的外商投资,那么巴基斯坦在那些领域有可能吸引到外资呢?

  “农业、体育、传统产业如医学、外科手术设备都是具有吸引外资潜力的。此外,一定是科技,投资者可以在网络和移动app的发展方面投资。” Kamran Rasool在节目中说道。

  关于科技领域的潜力时,Kamran Rasool进一步解释道:“巴基斯坦政府最近已经宣布巴基斯坦的5G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将由中国的移动运营商提供。所以智慧城市建设将是巴基斯坦吸引外商投资的一大领域。”

(责任编辑: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