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遭遇天灾 CPEC能否纾解巴铁粮食减产困局

2019-08-19 12: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遭遇天灾 CPEC能否纾解巴铁粮食减产困局

2019-08-19 12: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9日北京讯(记者 郝雅荃)2018/2019年度巴基斯坦的棉花产量预计将是8年来的第二低。主要原因是棉花种植面积减少,使用劣质种子和杀虫剂造成产量低,给棉花种植者造成严重损失。而由于天气干旱带来的降水减少,巴基斯坦的农作物产量也出现了下降。国际现代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王世达在《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会放在农业领域,有助于帮助巴基斯坦提高抵御粮食风险的能力。

  王世达表示,在前几个月伊姆兰汗总理访问中国的时候,与中国政府签订了包括农业合作在内的一系列协议,在下一个阶段,两国将会把注意力集中放在农业方面,“在未来,会有一百亿美元将被投资在农业领域,以帮助当地农业发展。”

  王世达直言,巴基斯坦政府也应该自己做出一些努力,“在俾路支省,政府应该加大农业方面的投入,以帮助农民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