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为何粮食减产?巴商:我们国家"靠天收"

2019-08-20 1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为何粮食减产?巴商:我们国家"靠天收"

2019-08-20 1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0日北京讯(记者 郝雅荃)受天气影响,巴基斯坦今年主要农作物产出下降,棉花产出同比下降17.5%至990万捆,大米下降3.3%至720万吨,甘蔗下降19.4%至7620万吨,小麦下降3.2%至2430万吨。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国,为何天气因素对巴基斯坦农业能造成这么严重的影响?各路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Aman Ullah Khan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表示,巴基斯坦是全世界前十个最容易受天气影响的国家之一。

  Aman Ullah Khan表示,巴基斯坦政府现在正向农民提供补贴,但是巴基斯坦正在涨价的电费对于农民来说是个负担。“我们国家在各方面都在加大努力,希望增加粮食储备,以满足国内市场,我们也在向农民提供饲料等方面的帮助,但是巴基斯坦的耕地改造不灵活,需要政府进一步投资,以改善农业环境。”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食品安全部长苏尔丹上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总理国家农业紧急发展计划将投入3090亿卢比,支持巴农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