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专家:语言不应成为中巴交流障碍

2019-07-23 10: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专家:语言不应成为中巴交流障碍

2019-07-23 10: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23日讯(记者 贾玮)在被问及中国能不能制作一些巴基斯坦当地语种的电视节目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不应该让语言问题成为中巴两国之间民心交流的障碍。

  周戎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在中巴峰会的时候,很难找到一个可以翻译当地语言和汉语的翻译,我曾经抱怨,‘巴基斯坦有两亿两千万人口,难道找不出一名翻译吗?’但是这样的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可以在一档节目里,说三种甚至四种语言:汉语、英语、乌尔都语以及巴基斯坦其他地方语言,让我们的交流更加的多元化。”据了解,巴基斯坦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乌尔都语,在巴基斯坦各不同省份,也使用旁遮普语、信德语、普什图语和俾路支语等各地语种。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