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昆明商洽会,巴铁带来了哪些好东西?

2019-07-21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昆明商洽会,巴铁带来了哪些好东西?

2019-07-21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6月,南亚及东南亚商品博览会和投资博览会在昆明举行,吸引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对此次博览会进行了视频报道,该报道于7月6日在巴基斯坦PTV电视台《CPEC TIME》节目Trade版块中播出。

    以下是节目摘要:

    本次商洽会为巴基斯坦展商提供了228个展位。 玉器,地毯,毛皮、木质家具和黄铜是巴基斯坦的“土特产”,这一类的手工制品占据了大部分的展览区域,深受中国公民的喜爱。

  为了将更为丰富、更为多样化的产品带来中国,巴基斯坦参展商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利用自身地理优势,发掘出了新的产业链;有的对自家的商品进行了改造创新。这些富有特点的展位往往能够脱颖而出,备受瞩目。

  这个展位的商品有个很可爱的名字——“彩虹铜”,展商表示:因为这里黄铜制品太多,所以他们添加一点颜色,并且设计上也加以变化,让它更有吸引力。

  这是一个来自Hymalain盐岩灯,这种盐物质可以捕捉细菌,清洁你的房间和环境。

  这位商家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国卖这种巴基斯坦风格的鞋,之前没有人带来这种鞋子。

  然而走过整个巴基斯坦展览区,记者都没有看到食品展位。为了一探究竟,记者采访到了四川理工大学的教授Dr Ghulam Ali,他给出了这样的解答:

  “巴基斯坦缺少存储设备,也没有快速的运输水平。我认为正因为如此,巴基斯坦的出口食品业务方式相当落后。他们应该利用中国的大市场,采用标准的国际流程,以便他们能够快速送达这些物品。”

  展商们也纷纷表示明年会尝试将食品带到昆明博览会来。为了获得更多有关中巴贸易变化的更多信息,记者还采访了FPCCI的主席Engr. Daroo Khan Achakzai。

  “在FTA第二阶段,我们希望我们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两倍以上。由于313个巴基斯坦项目被列入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这些项目将享有与东盟国家相同的关税水平。因此,我们希望我们的纱线,糖,或许更多的农产品和皮革产品能够以更大的数量出口到中国,数量达到上一财年的两到三倍。”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