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科技助力扶贫创业陕西果业先进生产观摩大会举办

2019-07-12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科技助力扶贫创业陕西果业先进生产观摩大会举办

2019-07-12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陕西省供销企业集团、旬邑县政府指导,陕西旬邑月民苹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主办的陕西果业(旬邑)先进生产研讨会暨科技助力扶贫创业观摩大会在陕西省旬邑县举办。在当天的活动中,旬邑月民联合社理事长潘月民个人将价值人民币80000元的日进斗金营养涂干液赠送给了20名贫困户代表,鼓励他们通过果业创业致富。

  果业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时春喜指出,有机菌群营养液能够改良土壤,提高果树的抗病性,可以有效改善土壤环境,增加有益菌群,从而让果树生长更健壮,出产口感好、外形好的一等果,增产又增收。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陕西旬邑月民苹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潘月民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广大果农一定要牢牢把握机遇,勇敢迎接挑战,在新时代当好农业人、干好农村事,积极推进果业产业化重大项目,积极引入现代科技力量,实现增产增收,做强做优果业。

  陕西省供销集团贸易部部长苏伟表示,农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和带领群众奔富的领路人的作用,非常重要。他们是一个地区创新创业的探索者和实践者,是新知识和新技术的提供者。可以说,旬邑月民联合社为贫困户脱贫、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为了巩固脱贫成果,也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条件、轻松创业,他们通过引进新型技术、提供科学指导,让更多的人分享到发展果树种植产业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旬邑月民联合社产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各界的好评,多次被媒体报道。旬邑月民联合社通过组织专人进行入户摸底调查,确定了3个乡镇23个村431户贫困户1507人作为扶贫对象,并将其无条件接收为公司社员。他们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进行包村帮扶,责任到人。他们通过建立《贫困户脱贫台账》、《贫困户收入统计表》、《苹果购销协议》、《劳务用工合同》等各类明细表,明确各项收入来源,先后为贫困户分红总计103.7万元,为贫困户提供临时工作岗位7000多人次,为贫困户直接增收60多万元,使21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