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引资聚智 服务小微”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04-23 1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引资聚智 服务小微”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04-23 1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 王中强)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共同主办的,中企国合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敦凰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于7月2日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以及来自论坛组委会的金融专家顾问、行业协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中小企业代表,以及在京各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介绍了论坛的相关情况。他说,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投融资环境,拓宽中小企业投融资渠道,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他表示,论坛以“引资聚智、服务小微”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中小企业政策研讨、中小企业投融资研讨和圆桌对话四个单元。邀请政府管理部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专家学者和中小企业代表,围绕国家中小企业融资促进政策、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信用制度与融资担保制度建设、金融科技前沿发展等话题展开研讨。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介绍了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论坛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小企业作为民营企业中的中坚力量,在投资贸易合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日益成为我国投资与经贸合作的主力军。但在企业投资发展过程中,融资困难、信息缺乏、市场竞争力弱等多方面的影响,依然困扰着中小企业的良好稳定发展。下一步,投促局愿与中小企业促进发展中心一道,以本次论坛为载体,深入走访调研中小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痛点,挖掘项目信息,依托投促局跨境产业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发展论坛将于2019年9月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的组织筹备得到了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参与。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届时将呈现一届高质量、有实效的论坛,为推动法律政策的有效实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供建设性的建议,为我国中小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