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红木之乡进入旅游加速期

2019-07-18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红木之乡进入旅游加速期

2019-07-18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而举办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正是省、市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分别在安次、香河、大厂举办了三届,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批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有效模式,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开创了新环境,提供了新机遇,谱写了新篇章。近日,大城县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当地举行。

  大城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融合发展·创新经营·品味红木·大美大城”为主题,活动旨在以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大城县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为打造活力之城、实力之城、美丽之城、幸福之城、和谐之城,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大会主要有五大亮点:一是整合创新,突出主题。此次大会将“融合发展?创新经营”理念贯穿始终,以新时代文旅融合为抓手,突出红木等地方特色文化旅游元素,通过“一会、一集、一展、一品、一策”探索产-城-融一体文化旅游运营模式。二是提质增效、融合发展。为保障此次大会的办会质量,大城县着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着力打造提升旅游景区(点)整体质量,完善旅游精品线路提升改造工程、旅游景区(点)环境提升工程、县级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建设、旅游厕所建设、红木文化旅游标识系统建设、智慧旅游建设6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推进千艺精品街、泽丰生态园、和平公园城市游园、县博物馆4个文化旅游新业态文化旅游项目。三是节俭办会、务求实效。此次大会本着节俭办会原则,减少不必要的环节,不搞形象和面子工程,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大会打造成文旅融合品牌盛会。四是宣传到位,氛围浓厚。以活动促宣传:2019年7月起先后开展大会各项配套活动,在全县掀起宣传文旅大会的浓厚氛围。以媒体促宣传:在大会期间,将邀请3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深入报道大会盛况,全力打造“品味红木 大美大城”的文旅品牌形象。五是周密组织,全力实施。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各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大城县首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科学制定大会总体方案、大会领导小组责任分工、分项活动细化方案等,有效推进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文旅大会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旅发大会的活动分为预热活动、配套活动和会中主体活动三部分:预热活动,共有5项,即“大城县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跟着抖音逛大城”全民抖音挑战赛、庆祝建国70周年河北梆子艺术周、群众文化艺术展演、传统非遗文化艺术展演;配套活动,共有2项,即大城古先贤诗词书画和红色文化收藏展、大城非遗及特色旅游商品展;会中主体活动,即大会开幕式、项目观摩(包括两条观摩线路)、红木产品推介会暨闭幕式。

 

  

  

(责任编辑:赵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