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隔山打牛!美国对华为下手让韩企人人自危

2019-06-27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隔山打牛!美国对华为下手让韩企人人自危

2019-06-27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韩国A频道电视台23日报道,美国政府对华强硬派、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近日接受了该台记者的独家采访。薛瑞福在采访中要求韩国加入到制裁华为的阵线中来,并威胁说,否则就算是盟友,美国也很难与韩国共享情报。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虽然美国只是针对华为“穷追猛打”,但是霸权行径已经让韩国企业“噤若寒蝉”。

  张刚表示,美国今天可以利用本国法对外国企业实施禁令,改天也就可以用同样的方法针对韩国的企业进行制裁,“美国的参议员说华为的专利是不受保护的,按照这个标准,韩国的企业是不是也很危险?”

  据业内人士称,如果停止进口华为产品,那么韩国企业可能蒙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而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损害可能进一步升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