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为何巴基斯坦芒果无法出口到中国?巴商:太贵或太远

2019-06-27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为何巴基斯坦芒果无法出口到中国?巴商:太贵或太远

2019-06-27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7日北京讯(记者 郝雅荃)巴基斯坦素有“东方水果篮”之称,巴基斯坦的芒果更是被人所称道,但是为何巴基斯坦芒果很少在中国出现??巴基斯坦各路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Aman Ullah Khan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表示,运输费用让巴基斯坦芒果丧失了竞争力。

  Aman Ullah Khan认为,如果用空运运输巴基斯坦芒果到中国,费用太高了,如果用海陆运输,“需要25天时间,根本不现实。”他表示,比较现实的做法就是向邻近巴基斯坦的中国省份比如新疆西藏等地出口芒果,相对来说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会降低很多。

  他同时表示,巴基斯坦的芒果出口只占了产量的5%,因为交通问题、海运问题都影响巴基斯坦芒果的出口,所以很多的芒果被浪费掉。“我们现在也在考虑深加工芒果的问题。因为深加工以后我相信市场会很大。”

(责任编辑:张思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