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为何巴铁在中国没有绿色通道?

2019-06-26 11: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为何巴铁在中国没有绿色通道?

2019-06-26 11: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6日北京讯(记者 郝雅荃)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5年至今,新疆陆续开通中塔、中吉、中哈三国四线的口岸农副产品"绿色通道",以确保农副产品安全高效进出境,农产品通关时间缩短了近90%。与此同时,海关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优势农产品检疫准入进程,实现了哈萨克斯坦水产品、小麦和巴基斯坦芒果、柑橘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绿豆等农牧产品的进口贸易。为何同样作为“一带一路”国家,巴基斯坦的农产品没有纳入到绿色通道之中?巴基斯坦各路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Aman Ullah Khan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两个原因导致中巴绿色通道尚未开通。

  Aman Ullah Khan表示,第一个原因是在巴基斯坦通往中国的陆路交通上,有一些毒品交易,中国海关对于巴基斯坦入境商品的边检非常谨慎和严格;另一个原因是由于部分巴基斯坦农产品的标准达不到中国海关的标准,所以中国海关需要进行检疫。

  目前,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已建成进境粮食指定口岸4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3个、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2个、进境种苗指定口岸1个;获批组织筹建的还有7个进境肉类口岸和1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