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红领党建”助力临沂高新区非公企业发展

2019-06-18 1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红领党建”助力临沂高新区非公企业发展

2019-06-18 1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选派“红领书记”到非公企业党组织任职,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临沂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举措,自选派机关干部到非公企业党组织担任“红领书记”动员会以来,区总工会被选派的两名“红领书记”与动员会当日分别到山东蓝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临沂通泰电线杆有限公司党组织报到,积极行动,搞好对接,主动担当,通过深入调研,围绕“党工共建”党建工作任务,着力打造“红领党建”特色品牌,为非公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党工共建,锻造红领企业。作为工会被选派的“红领书记”,抓住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建设两个重点,创新实施“红领头雁、红领队伍、红领关爱”为一体的“红领企业”工程,全力破解非公企业党组织队伍“动力不足”问题,为加强新时代非公组织党建工作进行有益探索。

  党工联建,助力红领动能。按照非公企业需求、党员欢迎和职工赞成的原则,将党建和工建有机融合,在紧贴服务企业发展、创造幸福工会、增强职工幸福指数中找准定位,用工作成效检验“党工联建”丰硕果实,助力非公企业发展的动能与活力。

  党工联创,凝聚红领力量。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创建“工人先锋号”和“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以提高素质、能力、效率为突破口,引导职工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形象展示栏”,使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担当作为,以此增强党组织的红领力量。

  党工联动,铺展红领蓝图。聚焦追赶超越的非公企业发展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党工联动”工程,唱响非公企业“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汲取精神能量、汇聚奋斗力量,为党工共建搭起“连心桥”,为“红领”引路搭建“大舞台”,为共和国70周年铺展壮丽蓝图!(文:孙士标 唐桂忠 摄影:王云鹏)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