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暨中建二局2019年“三送”首场演出在深圳举行

2019-06-18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暨中建二局2019年“三送”首场演出在深圳举行

2019-06-18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1日,“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暨中建二局2019年“三送”首场慰问活动在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地铁13号线石鼓站项目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指导,中国工人出版社协办,中建二局主办,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承办。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友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会主席郭建华,深圳市建设工会主席王鸿利,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办公室副调研员王昆,中建南方助理总经理、工会副主席李杰,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局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田川,华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好,项目职工、农民工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演出开始前,董友斌一行参观了深圳地铁13号线石鼓站“职工书屋”。“职工书屋”位于石鼓站施工现场,可以免费为工人和管理人员提供饮水、图书阅览、培训讲座、心理疏导、午休等服务。

  活动开始,董友斌主任现场荐书,宣贯全总“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主题活动精神,他还为工友代表赠送“与共和国同行”主题活动纪念版阅读卡和经典书籍,并为广大工友推荐好书。活动现场表彰了项目“行为安全之星”和“平安班组”。

 

  今年中建二局的送文化、送清凉、送安康“三送”慰问活动首次与职工主题阅读融合。全体演职人员为工友们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原创诗朗诵《回望三十年》,激情澎湃地讲述了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扎根深圳三十二载的风雨历程,始终以开拓者的勇气和创业者的豪情,用一项项精品工程绘制城市发展的响亮名片,让一座座历史丰碑不断书写中国建筑大旗下的新辉煌。华南公司职工谢柳雅领衔演绎的歌舞《不忘初心》,生动呈现了华南公司人不忘改革初心,牢记创业使命,在改革再出发的征程中砥砺前行!全国职工书屋阅读学习成才职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资奇以《矢志不渝书作伴 牢记使命筑精品》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向大家诠释了学习的力量。华南公司职工自编自演的音乐情景剧《你会到工地看我吗》深情再现一线建筑工人拼搏奉献的精神,引发全场强烈共鸣,部分观众为之动容,潸然泪下。由“工地百灵鸟”、全国建筑业歌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建二局工会女工主任沈玲玲带来的《中国梦》,抒发了二局职工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公司职工代表朗诵的《大国工匠》,围绕时代主题,讴歌工匠精神,致敬伟大祖国。慰问演出在全体演职人员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职工书屋整体文化氛围,成为“中国梦·劳动美”的重要元素。同时,开展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工匠人才”为主题的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有效地引导职工把实现个人理想、岗位建功立业与实现中国梦、提高个人素质紧密结合起来。而内容丰富多彩的职工慰问活动,不仅赞美了工人阶级和职工群众,讴歌职工群众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而且在企业中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建设美丽、平安、和谐、幸福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谱写新的辉煌!(杨静、周柏毅供稿/图)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