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推进“海丝”建设 保障“向海”经济 《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在京发布

2019-06-17 10: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推进“海丝”建设 保障“向海”经济 《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在京发布

2019-06-17 10: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记者 王中强) “北海市今年安排专项经费5000万元对名医人才从工作、科研、教学,到安居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全方位的保障。”6月15日,广西省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在在北京召开的北海市名医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后备人才、引进高端医疗机构、建设专家工作平台、开展名医评选等五项具体措施来努力提升北海市的医疗水平和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北海市名医工程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北海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也是国家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为发挥北海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向海经济提供医疗服务保障作用,北海市制定了《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来吸引高端医疗人才,打造高素质的卫生人才队伍,不断丰富高端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供给。

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在会上做政策推介

  会上,黄江从三个方面对《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一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迫切需要,让越来越多的北海人和到北海旅游、居住、投资兴业的人们在北海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二是推进“医联体”建设的工作需要,使大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深到基层,辐射带动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三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的战略要求,发挥北海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向海经济提供医疗服务保障作用。

  “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各项奖励标准和支持力度均创我市历史新高。”黄江在会上说,《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对人才分为六类进行认定,全职引进在职高精尖医疗人才年薪可以达250万元。

  黄江表示,日前,北海市印发的《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就是要把卫生高层次人才工作作为奠基性、战略性、支撑性工程加快推进,向天下英才亮明北海求贤纳才的诚意,展示北海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机会,厚植重才爱才、引才用才的社会基础。

参加北海市名医工程发布会的专家、学者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国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吕文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张念樵以及北海市卫健委、北海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北海市名医工程发布会签约仪式现场

  新闻发布会后举办了院士、专家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北海市分别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促进北海市科技创新和医学人才培养、促进北海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服务北部湾区域及“一带一路”国家为目标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北海市人民医院、北海市中医医院、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北海市妇幼保健院分别与郭应禄院士团队、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团队、吴伟专家团队、唐锁勤专家团队及徐如祥、李太生、任月林、刘建航等名医专家现场签约。

北海市名医工程政策咨询见面会现场

  此外,还举办了北海市名医工程政策咨询见面会。院士、专家围绕名医工程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并对北海市名医工程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北海市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医院就《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具体内容、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张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