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成立孙晓伟会长致辞

2019-05-17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成立孙晓伟会长致辞

2019-05-17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5月4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于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正式成立。图为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孙晓伟在 分会成立大会致辞。(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5月17日讯 作为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部分,5月4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于成都成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孙晓伟当选分会会长。

    “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宗旨,致力于老年健康医学服务相关的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的配置选型、评估论证、使用管理、研发推广等学术活动,为养老助老及医养结合等各项工作助力,推进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孙晓伟在致辞中表示,“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必将为老年健康事业做出学术性的引领与指导,为全面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晓伟认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等发生变化,中国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健康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

  孙晓伟表示,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团结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医学装备管理者、临床专家、社会组织成员、及生产企业中的有识之士,发挥专业优势,群策群力,创新进取,为促进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王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