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华琦:过半60岁老人有高血压 防治指南是关键

2019-05-17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华琦:过半60岁老人有高血压 防治指南是关键

2019-05-17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5月2日-4日,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与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成都医学院、中国青城国际颐养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助力医养结合服务和适老科技发展”。图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高血压分会会长华琦在大会作“中国老年高血压管理指南(2019)”的报告。(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5月17日讯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高血压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华琦说,目前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的发病趋势逐年增长,在2012-2015年已经达到了53.2%,也就是说一半以上的60岁老年人都有高血压。
  中国老年学会近期发布了中国老年高血压管理指南(2019)。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在2019年5月3日成都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创新科技大会上表示,指南的出台有里程碑式意义,对老年高血压管理特别重要。
  华琦进一步介绍,指南主要分包括概述、诊断、远程服务等部分,主要针对老年高血压,由于老年高血压具有自己独特的特点,治疗老年高血压需考虑各方因素,特别提倡联合用药,即两种小剂量的药物联合应用,必要时也可以三药联合。

(责任编辑: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