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看巴铁专家用筷子开启认识中国的第一步

2019-05-15 10: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看巴铁专家用筷子开启认识中国的第一步

2019-05-15 10: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筷子传递中国传统文明礼仪,筷子摆上桌准备吃饭时,长辈没动筷子小孩是不能先动的,这是对长辈的尊敬。夹菜时不能一个盘子里到处夹,吃饭中不能用筷子敲击盘子叮当作响,吃完饭不能将筷子架在碗上,要两根筷子并齐在桌子上放好。中国父母都是这样絮絮叨叨、言传身教,孩子们则耳濡目染、上行下效,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到今天,筷子依然是中国人必备的厨房用具,并且作为中华文化的象征之一,出现在世界各地的餐桌上。共建“一带一路”,让不少外国友人把一头圆、一头方,象征“天圆地方”的筷子装进了行李箱。在一些国家,人们学习中餐礼仪、练习使用筷子,品味中华美食及其背后的深厚文化。一根根小小的筷子,成为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架设起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
    来自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的巴基斯坦籍老师Dr.Sajid Khursheed充满欣喜的说:我2004年来到中国时,学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如何使用筷子。现在他已经能熟练使用筷子,并且还用的有模有样,中国经济网演播室里,大家谈起了使用筷子的诀窍,以及筷子文化的传递,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