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冯靖祎主任演讲

2019-05-17 18: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冯靖祎主任演讲

2019-05-17 18: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5月4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于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正式成立。图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工程与物资部主任冯靖祎在会上作“老年病相关医疗设备技术进展”的演讲。(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7日讯,5月4日,在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工程与物资部主任冯靖祎作了题为“老年病相关医疗设备技术进展”的演讲,从老年病现状、类型、特点等方面出发,围绕老年人常见的癌症、脑卒中及高血压等慢性病介绍了早癌筛查、诊治,卒中后康复及慢病管理相关的医疗设备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

  冯靖祎强调,医疗设备的国产化、智能化,与互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相结合,同时解决数据同质化和互联互通的问题,将是未来医学设备技术发展的趋势,也是持续提升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最终达到增强老年病有效防治的效果和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的水平。
 

 

  

(责任编辑: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