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在成都成立 孙晓伟当选分会长

2019-05-17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在成都成立 孙晓伟当选分会长

2019-05-17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助力基层医疗养老助老及医养结合等各项工作,推进基层医疗及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2019年5月4日,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发起并牵头筹备的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于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上正式成立。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军向分会分享了《加强分支机构能力建设,促进老年医学事业发展》的报告(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此次会议以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宗旨。致力于老年健康医学服务相关的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的配置选型、评估论证、使用管理、研发推广等学术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医疗机构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推选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孙晓伟为分会会长。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军代表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为分会新任会长孙晓伟颁发证书(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会长、副会长及常委们合影 (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分会新任会长孙晓伟在会场发表演讲(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健康中国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重要支撑,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可以更加精准地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分会新任会长孙晓伟在讲话中表示,“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必将为老年健康事业出学术性的引导和指导,为全面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装备与适老辅具分会与会全体嘉宾合影(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会上,各位专家代表进行了分会的首次学术讨论,就当前康复医学、老年人身心健康、老年疾病、国家政策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宁华在会场演讲(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宁华作了《医学装备助力康复医学发展》的演讲。她认为康复医学不但可以加速人体伤病后的恢复进程、功能改善,还可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她表示,医学装备的发展正加速康复医学专业技术的提升和传统模式的转变。

德国资深康复医学专家Eibo Schwitters在会场演讲(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德国资深康复医学专家Eibo Schwitters在题为《老年预防康复理念介绍》的演讲中表示,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针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如何做到更好的评估预防与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就显得尤为重要。他从康复专业的角度出发,与各位参会嘉宾分享了针对老年人群进行系统化的康复评估与训练的知识。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工程与物资部主任冯靖祎在会场演讲(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工程与物资部主任冯靖祎从老年病现状、类型、特点等方面,围绕《老年病相关医疗设备技术进展》的主题,就老年人常见的癌症、脑卒中及高血压等慢性病介绍了早癌筛查、诊治,卒中后康复及慢病管理相关的医疗设备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她强调,医疗设备的国产化、智能化,与互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相结合,同时解决数据同质化和互联互通的问题,将是未来医学设备技术发展的趋势,也是持续提升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