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特斯拉要感谢一国家 拱手让出老大地位

2019-04-25 16: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特斯拉要感谢一国家 拱手让出老大地位

2019-04-25 16: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5日北京讯(记者 贾玮)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韩国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外企,没有抓住中国电动车销量的风潮,沦为了追赶者。

  张刚表示,近几年的国内电动车销量一直保持100%以上的增幅,而现代汽车作为最早布局中国的韩资企业,在大陆并没有推出纯电车,而后起之秀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超级工厂。“战略失误使得韩企错失了电动车的机会,以至于连中国本土车企都开始挑战它。”

  根据多家外媒报道,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正在联合研发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韩系车起步颇早。现代汽车集团自1997年开始便开始进行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研究工作,但是由于在中国市场相对发力较晚以及相关补贴政策原因,韩系车的整体销量较比亚迪、北汽等自主品牌有着比较明显差距。

(责任编辑:黄子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