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三星折叠屏“摔倒在起跑线” 韩国制造神话破灭

2019-04-24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三星折叠屏“摔倒在起跑线” 韩国制造神话破灭

2019-04-24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4日北京讯(记者 贾玮)曾想与华为在折叠屏手机领域“近身肉搏”的三星遭遇麻烦。根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当地时间4月22日在公司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决定推迟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的上市时间,由于在试用过程中折叠屏手机出现各种质量问题,三星不得不推迟手机发布。

  对外经贸大学全球价值研究院常务院长殷晓鹏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韩国近年来在科技投入上已经显露疲态,“即使是它最强项——三星手机,也逐渐落后于人,所以韩国需要对它海外投资战略进行调整,想要靠海外廉价劳动力来维持优势是不可能的,还是要通过技术创新来推动行业发展。”

  除了三星,正式推出折叠屏手机的厂商还有华为和柔宇。华为的Mate?X预计在今年也将发售,但是已经在上个月的发布会上惊艳亮相,而三星这次试水遭遇当头棒喝,也使得外界对于三星此次折叠屏大战能否抢占先机画了一个问号。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