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邂逅旗袍恋上茶》大型电视表演赛长沙开赛

2019-04-17 1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邂逅旗袍恋上茶》大型电视表演赛长沙开赛

2019-04-17 1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邂逅旗袍恋上茶》,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4月13日下午,由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湖南省礼仪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由社团网策划承办的大型真人秀《邂逅旗袍恋上茶》电视表演大赛第一季在长沙华晨豪生酒店成功举行。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媛媛,省科技厅巡视员、民建湖南省委、省政府参事罗亚军,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原副主席鲁华,湖南省妇联原副巡视员汤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国务院特殊岗位津贴专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监事长、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筱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部长彭崇谷、易继元,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曹小平、湖南省礼仪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夫、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尹钟、湖南农业大学茶文化教授朱海燕、湖南省步步高副总裁张露丹、湖南女性教育德媛汇创始人张皓翔、等110余位嘉宾和网红直播团队、媒体记者、比赛佳丽共计500余人。

  演职人员和嘉宾大合影

  《邂逅旗袍恋上茶》以“旗袍”、“茶”、“礼仪”为核心内容,以“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宗旨,打造中国产业品牌,积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传播东方传统文化之美,拉动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是一个推广新时代中国形象和茶文化传播的的崭新窗口和重要平台。本期季赛的主题为“旗袍茶韵红与黑”。

  最佳风尚奖获得者:景谊集团旗袍队表演的《唯一》

  通过“旗袍邂逅茶”的演绎,展开湖南红茶与黑茶的对话,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邂逅之恋,开创了旗袍、茶、女性及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的先河。本场电视大赛由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江华苦茶”(红茶)品牌和湖南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湘益茯砖茶(黑茶)品牌联合赞助,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瑞鑫源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张家界高山怡韵茶叶公司、长沙华晨豪生酒店等友情协办播出。

  最佳表演奖获得者:潇湘旗袍队表演的《新女人花》

  开赛前,湖南省直老干旗袍队受邀进行了友情演出,这支旗袍队成立时间很短,初次亮相就像一股清泉涓流在舞台上流淌,给人清新淡雅和优美的享受。接下来大赛正式开始,18支参赛队伍紧紧围绕旗袍文化、茶文化相结合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现场既展现了旗袍佳丽们绝美的旗袍走秀,又弥漫着紧张的比赛气氛,还洋溢着轻松愉快的观众喝彩,场内还有技艺精湛的茶艺师泡茶、观众品茶的环节,可谓既精彩纷呈又充满惬意,让人如痴如醉。

  最佳创意奖获得者:长沙黄花机场旗袍队表演的《天香》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守平在致词推介中说,江华县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江华作为神州瑶都出产优质茶,江华苦茶是湖南乃至全国知名的茶树良种资源,尤其适制红茶;同时“江华苦茶”作为公共品牌及其系列产品历史悠久,获奖众多誉满天下,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他表示,参与此场赛事,就是要让更多的人认识江华、喜欢“江华苦茶”,他热情地邀请大家到江华做客、共促发展。

  

   黄守平致辞推介“江华苦茶” 

   湖南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春分在推介中隆重地介绍了具有60年茶叶生产历史的益阳茶厂及其对民族团结、国家安定的贡献,作为全国最大的黑茶茯砖制造厂家,其品质优良,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他同时对《邂逅旗袍恋上茶》这一文化IP表示了高度的赞赏,有利于提升中国茶业品牌的国际形象,促进中国茶在响世界茶消费。

 

  陈小春致辞推介“湘益茯茶”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监事长、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甚赞此次活动,他表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是中国的国饮,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和代表符号,茶是人类健康的使者,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健康之首;旗袍是一种传统文化、美丽女性文化、高雅文化,与茶健康、茶文化非常吻合,两者结合演绎《邂逅旗袍恋上茶》的故事,将对茶叶品牌宣传推广、促进茶叶消费发挥巨大的作用。

  周重旺致辞祝贺

 刘仲华致辞祝贺

  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大赛总顾问刘仲华教授则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茶园面积最大、产量最大,消费第一的国度,全世界有30多亿人每天都在喝茶,湖南的茶产业已成为湖南农业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在这个大好形势下举办这场盛大的表演赛,站在新的高度、新的角度为湖南茶产业添砖加瓦,把湖南的茶产业、茶文化与优雅的旗袍文化、礼仪文化融合在一起,有利于协同推进湖南茶叶品牌传播与市场营销。他认为,旗袍和茶的完美邂逅,展示着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画卷,相信大家品鉴着品质优异的江华苦茶·瑶都红和湘益茯茶,身穿优雅美丽的旗袍,一定会演绎出美丽动人、高雅健康的精彩人生。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溆浦县旗袍队表演的《千年汉唐梦》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湖南省礼仪文化交流协会时装队表演的《水墨中国》

  喝江华苦茶瑶都红、品健康黑茶湘益茯、展盛世旗袍竞芳华。《邂逅旗袍恋上茶》电视表演大赛第一季开创了旗袍、茶、女性及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的先河,是具有独特的创意和热烈社会反响的文化IP,一出现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据初步统计,通过现场电视、社团网、网红俱乐部等多端口直播和过后的电视播放呈现、微信朋友圈转发、社团网及其子平台展播、网红俱乐部直播,全国约有上亿人次享受了这场跨界演绎的文化盛宴,这将有力地扩大两个品牌宣传效果、促进相关茶产品的销售,推动湖南省茶产业的快速发展。

 

   最佳上镜奖获得者:郴州市旗袍队表演的《恋人心》

     

  最佳上镜奖获得者:长沙高新区旗袍队表演的《幸福高新》

 

   最佳服饰奖获得者:麻阳县旗袍队表演的《苗族服饰》

  最佳服饰奖获得者:常德市旗袍队表演的《绿野旗韵》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