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第四届食安科普大赛在京收官

2019-04-11 18: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四届食安科普大赛在京收官

2019-04-11 18: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0日,2018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创意方案总决赛在京收官。本次大赛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从全国七大区的160余份优秀方案中遴选出9份区域冠军方案,进入年度总决赛,并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据了解,本届大赛在前三届的基础上,迎来线上和线下赛事的全新升级,以高校社团为主力,以征集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的创意策划方案为竞赛核心,动员全国七大区域近百个高校社团开动脑筋、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大学生构思全新的食安科普方式,为食品安全科普工作贡献创意“金点子”。 
  最终,刘子健同学以别具匠心的创意和精彩绝伦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膺本届创意方案赛冠军。同时,他也获得了年度“最佳人气王”的称号。邹媛和冯静两位同学分列二三名。
  刘子健同学表示,希望山区的孩子们在未来可以更多加入到学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行列中来。“将来我会更多参与面向山区孩子们的科普扶贫志愿工作,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理念,也会带着我的学弟学妹们将食品安全科普事业继续开展下去。”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表示:“近期校园食品的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在严抓严管的同时,加强青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提升食品安全的素养尤为重要。”
  沈群教授表示,不发达地区的数据彰显出食安科普工作的必要性。她建议,在后续活动开展中,需不断扩大活动覆盖地域和参与人数,提升偏远地区公众的参与度。
  本届大会还为沈阳大学、西北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上海市进才中学北校颁发了年度食品安全科普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为各单位中对大赛贡献突出的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王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