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龚炯:中国没有给韩企“下绊子” 韩企自己不争气

2019-04-11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龚炯:中国没有给韩企“下绊子” 韩企自己不争气

2019-04-11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1日讯(记者 贾玮)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第四轮谈判于三月底在京举行,双方就服务贸易和投资展开进一步磋商。此次磋商的重点在于营造更加自由和便利的服务贸易和投资环境。

  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龚炯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从中国的营商环境和制度环境来说,对于韩国企业已经足够宽容了,因为韩国的大企业在中国已经经营多年,而韩国的在华中小企业数量也很多。现在对于韩企来说,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不断激烈的竞争环境和自身竞争力不足,“比如三星,三星的闪存非常好,但是三星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就不是很好,像现代汽车,他们还要把他们在顺义的第一家工厂关掉,其实对于韩企来说,最大的困难在于市场竞争的压力,韩企要想办法提高自己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