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张刚:基建类行业近期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2019-04-10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刚:基建类行业近期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2019-04-10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0日,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4月9日沪深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未能保持万亿元以上,缩减至8400多亿元,如果后势进一步缩减,市场将面临调整。今年浙江、云南、山东、重庆等10个省区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均在千亿元以上,基建类行业近期有望成为市场热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目前上证综合指数的点位是3227点,下跌了0.38%,深证成指下跌了0.26%,中小板指下跌了0.67%,而创业板指下跌了0.45%。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发表了联合声明。双方承诺2019年通过谈判取得决定性进展,以便在2020年达成高水平的中欧投资协定。IMF最新警告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创金融危机来最低水平,美国对欧盟发出关税威胁,国际股市受负面影响下跌。

  4月9日沪深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未能保持万亿元以上,缩减至8400多亿元,如果后势进一步缩减,市场将面临调整。从板块上来看,涨幅居前的板块为家电,主要因为格力电器拟转让国有股股权,让投资者对混改形成利好预期。最近多地部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基建项目仍是地方投资的重要部分。梳理各地规划发现,浙江、云南、山东、重庆等10个省区市,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均在千亿元以上。那么基建类行业近期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