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巴基斯坦民众竟然这样看待中国医生

2019-04-09 17:27 来源: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民众竟然这样看待中国医生

2019-04-09 17: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0日讯(记者 郝雅荃)中冶集团巴基斯坦山达克铜金矿项目来是最早一批中国在巴基斯坦项目之一,已经开发了十多年了,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在《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他曾经多次去过山达克矿区,清楚感受到了当地人民对于中国的感情。

  周戎介绍道,在中国公司来到山达克之前,当地人还没有净化饮用水的设备,中国公司为他们带来了各种改善生活的基础设施,公司不但带动了巴基斯坦当地的冶金产业发展,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和技术培训。当地人民表示,如果有恐怖分子来到这个地区,不用军方出手,我们就要把他们赶走。

  在山达克,有中国公司为当地建设的医院,虽然规模较小,但在当地名气很大,医院为病人免费接诊,药费减半,救治了不少危重病人,周戎讲了一个故事,“以前当地人在开矿的时候,很容易断掉手指,在中国医生到当地之后,当地的伤残率降低很多,当地人民评价中国医生是‘真主安拉派来的’,可以治愈一切疾病,甚至很多阿富汗和伊朗人都会来巴基斯坦寻求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