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新西兰工艺美术教育年会在奥克兰隆重启动

2019-04-09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新西兰工艺美术教育年会在奥克兰隆重启动

2019-04-09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6日下午,中国-新西兰工艺美术教育年会启动仪式在奥克兰铂尔曼酒店隆重召开。年会由新西兰毛利工艺美术学院与新西兰工艺美术协会、新西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新西兰江苏总商会共同提议,并联合两国工艺美术大师共同发起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首届年会的主题是“毛利木雕牵手中国紫砂”。

    

  图为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周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周立、奥克兰市议会议员Paul Young、Howick区议员Peter Young、新西兰毛利工艺美术学院董事、新西兰工艺美术协会荣誉会长Tamiaho、国家党新林恩选区主席Alston、新西兰工艺美术大师Rei Mihaere、新西兰著名陶艺家Peter Lange、新西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主席廖小雪、新西兰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戴非凡以及新西兰华社代表近百人出席并见证了年会的启动。

   

  图为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新西兰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2017年李克强总理访新期间,中新双方宣布2019年为‘中新旅游年’,并于3月30日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周立领事在致辞中说,中国-新西兰工艺美术教育年会作为中新旅游年的子活动,将为加强两国人文互通,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新的思路。

   

  新西兰工艺美术协会荣誉会长Tamiaho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接着,周立领事和Tamiaho分别为Rei Mihaere和戴非凡颁发“新中工艺美术传播大使”荣誉证书。同时,双方代表互赠了代表新中工艺美术的“毛利木雕”和“中国紫砂”友好礼物。

  随后,杨健、周立、Paul Young、Tamiaho、Alston、Peter Lange、廖小雪、戴非凡共同剪彩启动年会。

 

  图为特邀嘉宾剪彩现场

  在年会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圆桌论坛,四位论坛嘉宾Tamiaho、奥克兰国际艺术空间总裁宗元、Rei Mihaere和著名雕塑艺术家卢波分别从工艺美术的教育者、经营者、手艺人、传播者等不同的角度对“现代科技在工艺美术领域应用的影响”“新中工艺美术国际交流如何突破”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戴非凡先生与Christ King Primary School 的小学生耗时2个月共同完成的一对“Kiwi鸟紫砂花瓶”也在启动仪式上同时亮相。其中,兽耳花瓶被赠送给毛利王室永久收藏。年会发起方代表游有志先生为参与绘画的小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Tamiaho介绍说,首届年会的主题是“新西兰毛利木雕牵手中国紫砂”。组委会计划今年9月份在奥克兰举行盛大的两国工艺美术艺术品展览、评比、捐赠和慈善拍卖等系列活动。“毛利木雕与中国紫砂的关系就像丈夫和妻子,相辅相成和谐发展。”Rei介绍说,他将用心为9月份艺术展创作作品。

   

  图为年会圆桌论坛现场

  “期待两国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中互相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期待两国人民透过对方传统工艺美术,进一步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文化互信。”杨健说,工艺美术领域的合作,能促进新中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延续两国友谊。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