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周泽奇:院士专家工作站如虎添翼 生物研发不可或缺

2019-04-05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周泽奇:院士专家工作站如虎添翼 生物研发不可或缺

2019-04-05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5日讯 (记者 王蒙 项佳丽)据了解,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全球体外诊断专家、哈佛大学医学院周泽奇博士创办,专注于侵袭性真菌病(IFD)新型早期快速联合检测技术开发,是全球率先提出联合检测方案并能自主提供全部产品的公司。

  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奇表示,丹娜生物搭建了一个核心技术的平台,建设好了产品生产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化以及一个人才高地。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才高地的建设。有两个站、两个室、两个院。院士工作站的廖万清院士是中国在真菌领域的唯一一个专家,同时还有有海外的院士工作站。

  “我们感到很荣幸,在这种大好的时期,在国家创新创业的大潮中间,我们是个弄潮儿,而对于中国科学来说,也是希望见到这种企业在发展,规格一体化,所以我们要实业兴邦、实干创业,实干才能兴业。其实搞实业的人特别难,像我们搞生物医药,没有10年、15年,搞不出东西来的,不像搞IT,两年三年就搞出东西来了,我们必须要走一条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实干兴邦、科技兴国这么一条路。” 周泽奇说,“院士工作站是天津市科协批的,去年评为'模范院士工作站’,这在天津市就一个,我觉得很荣幸。但院士工作站起到这样的作用,也是实至名归。廖万清院士,从2015年开始,带领我们团队,他就说了一句话,你们丹娜我全部支持,因为我们搞抗原抗体的开发,产品的开发,这个原料是最重要的,他给我们提供菌种。他说你们的菌种我全力支持,我有的你们有,我也不要你们的钱,我指导你们开发。”

  周泽奇指出,人才高地的建设非常重要,因为人才是第一资源,一个公司,好的项目还是要人才来去执行,如果人才有了,那就是“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一将无能,累死千军”所以高端人才就是力量,高端人才就是发展,高端人才就是希望,企业的成功就在这里。

(责任编辑:赵春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