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多条市政道路正式通车

2019-04-02 0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多条市政道路正式通车

2019-04-02 0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从西安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了解到,围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配套市政道路的几条道路均已建成,具备了通车条件,4月1日正式通车。

  据了解,此次通车的咸户路、红光大道、南洋大道三条道路均为双向八车道的城市主干道,而环绕创新港而建设的临渭路、学镇环路、学镇东路也同步通车。届时,由创新港学镇环路经南洋大道与已经建成的红光大道连通,向东直通西安主城区;或经南阳大道、新咸户路向南直接连通西宝高速。同时,这些新建成通车的道路与正在建设的地铁五号线相连,无数条路网让道路循环变得越来越顺畅,一场重点交通路网建设竞赛正在沣西新城激烈展开。

  同时,新打通的道路在服务创新港的同时,还为辖区的西工大翱翔小镇、三一重工等重点项目提供服务保障。

  据悉,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国家和陕西省共建的重点项目,作为创新港的配套之一,路网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全力做好创新港等重大项目市政配套,沣西新城市政工程项目管理部自项目开建以来,下大力气攻坚克难,积极投身项目建设。

  创新港位于渭河、新河三角洲交汇区域,地质构造较为复杂,给施工造成了极大的困扰,然而创新港内的交叉施工,给道路建设更大的困难。为了解决交叉施工难题,沣西新城市政工程项目管理部不断加强与邻近单位的沟通协调,在双方效率最大化的基础上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有效的确保了各方施工。

  创新港配套路网建设,仅仅只是沣西新城城市路网建设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沣西新城先后打通了红光大道、沣景路等主干道,进一步完善连通新城核心交通框架。

  目前,除了创新港配套市政道路外,沣西新城还在同步加速建设的有沣渭大道、康定路东段等多个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连互通”交通路网的形成。预计到2020年底沣西新城将建成通车道路里程超100公里,届时新城辖区新西宝高速以北的市政道路路网建设将全面覆盖。

  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表示,发挥交通枢纽功能,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是沣西新城发展步入“快车道”的有力保证。我们相信,随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及“翱翔小镇”沿线这些基础设施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拉大沣西城市骨架,优化沣西空间结构,提升沣西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