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女职工维权月 临沂高新区工会举办培训会

2019-03-28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女职工维权月 临沂高新区工会举办培训会

2019-03-28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活动现场(图片由临沂高新区提供)

  为进一步加大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深入实施,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28日上午,临沂市高新区总工会举办“临沂高新区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启动仪式暨《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宣传教育培训”会议。临沂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于建坤、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峰、高新区总工会全体成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各行业优秀女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临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峰致辞,充分肯定了广大女性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征程上所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并对女职工维权行动和学习《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提出了要求。山东中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女职工董祥彩结合自身实际,对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作了典型发言,临沂格瑞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司锦绣以站在工会组织是职工“娘家人”的角度,对维护女职工权益保障作经验交流。临沂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于建坤、临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峰共同为“临沂高新区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援助工作室”揭牌。
活动现场(图片由临沂高新区提供)
  全国优秀律师、山东省人大代表、临沂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程萍以《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为题,围绕山东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解读、女职工婚姻家庭权益保护和女职工家庭暴力应对策略三个部分展开,并结合一些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职工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和如何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对于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全面提升女职工素质将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女职工进一步了解到如何运用有效地法律手段来维护好自身利益,进一步促进用人单位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履行法律义务,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全社会形成促进性别平等、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
  (作者:孙士标  唐桂忠)
 

 

  

(责任编辑:王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