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高新区再添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9-03-25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再添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9-03-25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320日,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西安市科协巡视员李义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杭洲,斯瑞新材料董事长王文斌出席并为工作站揭牌。 

   

  斯瑞新材料院士工作站揭牌  吕宏伟 摄

据介绍,斯瑞公司20多年前,从大学实验室起动创业。一直致力于新材料的研发和制造。2018年,斯瑞的核心产品“铜铬电触头”被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授予“单项冠军产品”称号,成为西安硬科技的一张闪亮名片。同时公司也实现逆势增长,在营收与市场份额方面稳步提升。本次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斯瑞的研发创新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补上斯瑞基础理论的短板,实现基础理论、产业运作齐头并进。 

李应红院士表示,在科技发展中,新材料的运用非常重要,很多关键技术的瓶颈问题都是材料问题。希望通过工作站的建立,更好地实现材料与技术的结合,实现新的突破,为国家重大装备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市科协巡视员李义祥介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全国来讲已经有10年以上的历史了,是党中央国务院倡导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战略框架下的具体的实践,由中国科协和国家科技部具体来组织和推广。西安市经过近三年来的努力,在全市的企业里,建立了53家专家院士工作站,其中,高新区已有27家企业获评院士工作站,发展势头非常好。西安市今年的目标是要在全市的重点企业里,再建立3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