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第二届中国精准医学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9-03-25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二届中国精准医学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9-03-25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4日,由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指导;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学医师分会(筹)、中关村中美精准医学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精准医学发展论坛暨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成立三周年”活动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以“精准医学发展前沿技术”为主题,深度聚焦“精准医学研究前沿”、“精准医学技术与临床转化”、“基因、基因组和大数据”、“精准医学与创新药物”、“精准诊断与健康管理”等前沿领域为课题,以我国常见高发、危害重大的疾病及若干流行率较高的罕见病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原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 张凤楼 

 

  原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原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窦熙照以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吴林、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当前发展精准医学的必要性和未来发展进行了阐述。

  活动期间,为了促进医学科学技术进步,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经中国精准医学研究计划科学技术部“中国精准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现场还向获得“2018中国精准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励证书。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 蔡顺利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相关任务,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充分展示我国近年来在精准医学前沿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科技创新成果的一次活动。

(责任编辑:黄子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