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京彩纷呈 筑梦相城”苏州相城(北京)投资推介会揽资241.7亿

2019-03-22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京彩纷呈 筑梦相城”苏州相城(北京)投资推介会揽资241.7亿

2019-03-22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记者 王蒙)3月23日,苏州相城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京彩纷呈 筑梦相城”的投资推介会,以“枢纽中心”之姿畅述高质量发展。5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院士学者、商业领袖、行业精英、创业新锐集聚一堂,共谋创新改革新思路,共拓经济发展新空间,现场共签约4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41.7亿元。

  “相城因春秋时期吴国大臣伍子胥在阳澄湖畔‘相土尝水、象天法地’‘欲筑城于斯’而得名。作为此次推介会的重要环节之一,“相土尝水地,枢纽中心城”主题演讲吸引了活动嘉宾。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从解读相城“12345”战略思路的角度,全方位推介了相城卓越的区位优势、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浓厚的人文底蕴。

  本次推介会现场共签约45个项目,总投资额241.7亿元,项目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驾驶、科技金融、新材料、大数据、文化创意等各个领域。其中,中粮优化产业投资基金、创新工场等项目的签约引发关注。

  由中粮资本与辉扬资本合作创立的中粮优化产业投资基金,旨在加快完成对中粮集团下属18家专业化子公司的资产整合、混合所有制改革、全球产业并购等相关项目,并发挥全球产业优势,整合国内外农业、食品、饮料等行业优质企业,服务专业化公司做强做大。

  据相城金控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陆志东介绍,中粮资本与辉扬资本将与相城金控、黄埭高新区合作,共同设立基金,一方面引导地方资本与央企资本的合作,分享央企改革红利,增加资本收益;另一方面带动央企相关高端农粮食品行业优先落户当地,配套相关金融板块,促进产融集聚,增强地方实力。

  此外,由李开复博士创办的创新工场项目宣布将总投资10亿元的创新工场耶鲁商学院和基金落地元和高新区。创新工场耶鲁商学院项目是耶鲁商学院首度联合创新工场,合作打造的一个面向中国顶级企业家领袖的整合项目,融汇了耶鲁和创新工场各自的优势,通过商学院体系帮助企业家们洞悉企业和产业升级的着力点,把握科技时代下企业未来正确战略走向,进一步扩大科技引领未来的视野。

  当天,相城还发布了“相城政策通”平台。据悉,该平台瞄准各类惠企政策多样和申报条件迥异的“痛点”,从“大数据赋能政策服务、云计算助力智能匹配、全流程提速智能制造”三方面着手,为企业提供线上到线下的一站式综合服务。除了能获得一份包括匹配政策条数、可申报扶持资金额度、政策详情等内容的“精准”政策服务报告外,企业还可以精确查询到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的工信政策详情,不熟悉申报流程的企业还可通过该平台进行线上委托申报,致力让每一个企业享受到政策的福利。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