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党风廉政教育漫画展”在京举行

2019-03-22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党风廉政教育漫画展”在京举行

2019-03-22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记者 王蒙)3月2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党风廉政教育漫画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活动嘉宾合影留念(图片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提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红旗出版社、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共同举办,北京廉镜新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统筹执行了这次展览。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同志、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顾伯平同志等几十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对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秘书长房呈军讲话(图片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提供)

  廉政文化建设是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廉政建设与文化建设相融合的产物,它作为一种无形的、潜在的力量,对人们的影响具有根本性、长期性和广泛性。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客观需要,是深入推进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保证,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展览共分六个篇章,内容选自红旗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房呈军同志编写的《漫讲廉政》一书,每个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共计精选了210幅漫画和210首诗词。漫画和诗词是根据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和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并结合具体案例,创作而成。同时,将2019年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相关精神融入到本次展览内容之中。

  本次展览的漫画,把抽象的文字变成具象的图形,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以寓意深刻、形象生动的画面教育人、感染人、警示人,促使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背景下自觉强化党性观念纪律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在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社会氛围,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首日,吸引了许多党员干部前来参观。他们表示,一幅幅漫画作品生动直观,构思巧妙、形式活泼、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人深受教育和启迪。

 

  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图片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提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应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于律己、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