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铁不爱手机购物是因为钟情“逛吃”

2019-03-20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铁不爱手机购物是因为钟情“逛吃”

2019-03-20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0日讯(记者 郝雅荃)当前巴基斯坦有1.53亿移动网络使用者,占总人口的73%,但是巴基斯坦人的移动电商使用率并不高,为何在中国流行的手机购物在巴基斯坦很难开展?

  巴基斯坦各路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Aman Ullah Khan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表示,有几个原因限制了巴基斯坦移动电商的发展,首先是巴基斯坦的网络并不稳定,其次是所有APP都是英语的,很多巴基斯坦人英语并不好,使用这些APP有困难,最重要是支付问题,“巴基斯坦人更习惯用现金支付,使用现金会有满足感,巴基斯坦也没有更可靠的移动支付手段。”

  数据显示,在巴基斯坦,货到付款结算方式占全部电子商务交易总量的90%,占B2C电商交易的60%,这一传统付款方式仍在制约巴电商市场的发展,其主要原因还是卖家与买家之间的信任关系仍未建立。

  Aman Ullah Khan同时表示,在巴基斯坦,吃饭和购物是两项重要的活动,“我们喜欢一家人去逛超市的感觉。”前驻南亚国家国防武官成锡忠补充道:“在中国,已经很多人没有时间去逛超市了,我们在地铁里就把东西买了。”

  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报告预测,2016-2025年10年间,巴基斯坦可通过电子金融服务帮助巴GDP提高7个百分点,约360亿美元,并创造400万个新就业岗位。阿里巴巴计划在巴基斯坦构建完整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网络包括网上市场、网上支付以及独自物流等。

(责任编辑:黄子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