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阔别15年 马凯餐厅正式回归地安门

2019-03-19 1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阔别15年 马凯餐厅正式回归地安门

2019-03-19 1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记者 王蒙)阔别15年之后,湘菜老字号——马凯餐厅正式回归地安门。3月19日,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在“2019北京老字号品牌日?寻找儿时味道”活动上宣布,有着“北中轴线上的美食明珠”美誉的地安门马凯餐厅正式重张开业。

  活动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致辞中说,近年来,老字号的生存环境得到了改善。老字号品牌诞生之初或鼎盛时期的经济环境、人文环境、技术环境和消费环境造就了他们的成功,但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社会创新力的提高,传统烹饪技艺正在被模仿,被提高,被超越。品牌资产既需要过去的历史积淀,更需要当下的创新,老字号品牌是信誉的凝结,是质量的象征,是文化传承的字典,是行业历史的见证者,我们要珍惜老字号,让老字号深入人心,让老字号在新时代、新发展中大展宏图,彰显其文化魅力。
  据马凯餐厅第四代技艺传承人、餐厅经理吕永杰介绍,地安门马凯餐厅的菜品在保留酸辣肚尖、毛氏红烧肉、双味桂鱼等镇店菜、特色菜基础上,还“复活”了红煨甲鱼裙爪、船拐子肉、软蒸银鳕鱼等老马凯餐厅的“失传”菜。虽然老菜烹饪技艺不变、口味不变,但在选料、用工、盘式等各方面都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选料上,该店要求选用更新鲜、鲜活的食材。响油鳝鱼糊、酸辣碧绿虾球等都采用鲜活食材。不仅选料要求高了,用工要求也更严格。同时,店里还在原来菜品基础上,结合现代消费习惯新研发了酒香雪花牛肉、飘香羊排、湘西烤牛肋排等新式菜品,既有老味道也有新风格。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介绍说,我们原地重张不仅是位置不变,口味也不变,可以说这次能原地重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华天的集团传承人制度,该制度确保了老技艺的传承。华天旗下有众多的老字号,我们有责任把这些老字号发扬光大。
  在活动上,地安门马凯餐厅举办了隆重的收徒拜师仪式,马凯餐厅第四代传承人吕永杰、陶然集体收徒。
  去年底北京市政府出台了《北京市关于推动老字号传承发展的意见》,明确了老字号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的五大工程和十二项措施,北京老字号迎来了传承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