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19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中国报告》发布 雇主在全球广受信任

2019-03-19 1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中国报告》发布 雇主在全球广受信任

2019-03-19 1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纪静) 3月19日,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携手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9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在全球27个参与调研的国家和地区中,连续第二年信任度综合指数位居第一。“我的雇主”在全球范围内上升成为最受信任的主体。

 2019年3月19日在爱德曼全球信任度调查中国报告发布活动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纪静摄

  中国连续第二年信任度综合指数位居第一

  报告显示,中国普通公众受访者对机构总体信任度较去年上升5个百分点,达到79%。同时,中国受访者对政府、企业、媒体和非政府组织这四类主要机构的信任度均位居榜首。

  “我的雇主”在全球范围内上升成为最受信任的主体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揭示了信任状况在过去一年中发生的深刻变化,“我的雇主”在全球范围内上升成为最受信任的主体。在中国,“我的雇主”(86%)已经与政府一道成为最受公众信任的主体,高于全球范围内对“我的雇主”的信任度(75%),在27个参与调查的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二。

  “过去十年,人们对传统的权威人士和机构失去了信心,”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爱德曼(Richard Edelman)表示,“近些年,人们对于构建同伴之间信任的社交平台也失去了信心。人们开始更愿意相信在他们控制范围内的关系,其中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相信他们的雇主。”

  中国员工对雇主的期待不断变化

  中国员工对雇主的要求已不仅限于基本的物质条件,也开始对雇主引领社会变革有所期待。除了提供薪酬增长、培训和职业发展相关的福利外,中国员工还希望他们的雇主能够积极地同员工一起倡导有意义的社会影响(73%),并期望自己能够在关键的公司决策中获得发言权(78%)。《2019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提出,“对员工信任建设的投资能够带来企业的利润增长。” 82%的中国受访者同意,公司如何对待员工是其可信度水平的最佳指标之一。 7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对企业品牌的信任是他们继续购买该品牌产品的主要因素之一。

  “这是雇主雇员之间出现的一种全新的契约关系,信任与就业的关系至关重要。”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亚太区总裁林增瑞(Jesse Lin)表示,“这种契约关系基于企业在以下四个方面采取的行动:

  -引领变革,树立远大的企业目标以吸引具有社会意识的雇员,并使之成为企业的核心目标;

  -赋予员工权利,使员工能直接了解到当下的议题,并为他们提供发表意见的渠道;

  -建立领导力,在组织内外表现出个人的承诺,改善所在地区的社会条件;

  -高质量沟通,投资打造更有利的雇主品牌,让公司的价值观和每个人产生共鸣。”

  公众期待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可以主动领导变革。在中国,超过五分之四(83%)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可以在变革方面起带头作用。该数字高于全球平均水平(76%),体现出中国民众对企业寄予的厚望。8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企业有可能在提升公司利润的同时改善其所在社区的经济社会环境。77%的中国员工认为,我的首席执行官应当对当下所面临的挑战作出回应,这一数字也高于全球的调查结果(71%),反映出人们已经将“我的雇主”视为值得信赖的引领变革的伙伴。

  “中国公司应该努力让首席执行官展示出他们的社会抱负。他们不仅需要在全球舞台上讲好企业故事,也应直接参与企业内部沟通,培养值得信赖的雇主-雇员关系,而这一关系在未来也将成为企业故事的一部分。”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教授表示。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