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A股继续震荡向上 有望再次突破3100点

2018-03-19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A股继续震荡向上 有望再次突破3100点

2018-03-19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9日,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A股经过调整继续震荡向上,说明目前还是牛市的格局,上证指数将再次突破3100点,甚至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创业板指也有望挑战前期高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03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上证指数3091点,下跌0.15%,深证成指9848点,上涨0.05%,中小板指下跌0.05%,创业板指上涨0.29%。3月18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一路震荡走高,以全天最高点收盘。上证指数收盘3096点,涨幅2.47%。创业板指收盘1707点,涨幅2.67%。上涨原因:一是前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累积作用显现,市场人气明显恢复。二是市场热点轮番上涨,场外资金大举进场,尤其上证券股、银行股、保险股、煤炭、钢铁等大盘股大幅上涨,这是牛市的重要特征。

  中国股市经过调整之后继续震荡向上,说明目前还是牛市的格局,上证指数将再次突破3100点,甚至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创业板指也有望挑战前期高点。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下滑,但是第一季度很可能成为2019年的拐点,2019年中国经济将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这和股市的拐点将形成共振,从而对股市形成促进作用。

  从板块上来看,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有石油、航空、电脑、电力等板块,而部分酿酒、煤炭等大盘指标股开始冲高回落,短线大盘难免反复震荡,但总体震荡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近期部分创投概念股回调至相对低位,有望出现补涨,可以关注创投概念板块。今年国家将推出科创板,政策扶持力度很大,近日首批科创板名单将在周五公布。投资者可以逢低参与,持有与波段操作相结合。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