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张郁峰:整合QFII、RQFII 助推A股国际化

2018-03-13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郁峰:整合QFII、RQFII 助推A股国际化

2018-03-13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RQFII制度自2011年推出以来,截止到2018年底,从香港扩大到19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度为19400亿元人民币,共有233家境外机构获得RQFII资格,获批额度6467亿元人民币,规模不断扩大对未来外资介入A股也形成了良好的预期。

  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为了适应国际的双向开放,RQFII制度不断改革。1月31日,证监会拟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吸收合并了RQFII的一些原有规则,以QFII的技术原则为基础,这种统一对吸引外资构成了制度利好。

  目前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更多的需要进行国际资本交流,那么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是逐步扩大的趋势。整合QFII、RQFII有助于引进境外的长期资金,吸引更多外资介入到中国A股,同时优化投资者的结构,引导价值投资,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对于A股国际化也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