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刘景德:上证指数突破年线 具备牛市特征

2018-02-26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景德:上证指数突破年线 具备牛市特征

2018-02-26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6日,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上证指数一举突破2900点,而且突破了年线,创业板指也突破了1500点,大盘未来可能进入牛市格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整,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目前上证指数2957点,下跌0.14%,深证成指9105点,下跌0.33%,中小板指下跌0.51%,创业板指上涨0.84%。从大盘的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一举突破2900点,而且突破了年线,创业板指也突破了1500点,大盘未来可能进入牛市格局。

  上涨的原因有几个方面,首先券商股全部涨停,机构资金大举介入,投资者非常看好后市。另外银行、保险等一些股票也出现涨停,这对市场人气有非常明显的带动作用,也是牛市启动的重要信号。目前成交量已经突破万亿,表明在成交量方面中国股市也具备了牛市特征,尤其是上证指数等一些重要指数突破年线。未来大盘会继续走好,但是在3000点左右可能会有反复震荡的过程,但反复震荡蓄势之后,大盘将有效突破3000点大关。

  从这段时间的消息面来看,近日人社部基金监督局局长表示,现阶段社保基金委托投资规模占比过小,后期将会推动社保基金大规模进入市场,并且投资品种和范围也会有所增加。这对股市来说是明显的利好。

  从今天的板块来看,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是证券、保险等,这些股票轮番上涨,对大盘走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后期关注的板块主要是钢铁板块,目前处于相对低位,后期随时可能补涨,并且有20多只钢铁股的市盈率在10倍以下,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而且这些股票近期涨幅相对偏小,后期可能出现上涨甚至涨停的局面,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下边把时间交给韩国演播室。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