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大美祖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19-01-23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大美祖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19-01-23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3日上午,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人民艺术》杂志、开问网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像中国网、人民艺术网等承办,人民艺术创作院、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等支持的,以“爱祖国爱人民创造网络文艺新精品”为宗旨的开问网“大美祖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在致辞中表示,摄影人应当拿起手中的相机,把握摄影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步,用镜头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为祖国和民族留下珍贵的历史记忆。原总参管理保障部副部长、人民艺术创作院名誉院长乔纯章少将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祖国献上美好祝福,向“大美祖国”主题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美好祝愿。开问网创始人、开问网“大美祖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发起人邹小祥发表了题为《互联网平台助力文化艺术活动开创文化自信新思维》的主旨演讲,充分阐述了互联网平台在助力文化艺术活动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了在新时代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文化艺术新发展,在更加规范、自律、公平公正的互联网平台上,做好网络文艺创作生产,创作出更多的互联网文艺新精品。 

    活动最后,进行了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开问网“大美祖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全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和书画作品征集公益活动两个单项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书协会员李优良、中国作协会员、书画家孙汝春、中国长征书画研究院院长王振宝、北京人民手工艺术博物馆书画院副院长王菊浓等向活动组委会赠送了书画作品,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美好祝福和对活动圆满举办的祝愿。 

    据主办方负责人、“大美祖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发起人邹小祥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是以“大美祖国”为主题的网络文化艺术系列活动,除过今天现场启动的摄影和书画活动外,将陆续和相关单位推出中小学生作文、歌曲歌词、环保创意、全国剧本大纲创作、群众体育运动视频、好书推荐阅读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互联网的高效性、传播性、公开性,实现极大的节省活动主办方的时间和费用,从而实现通过互联网举办大量健康的有意义的向祖国建国七十周年献礼活动和其他相关活动,推动互联网文化艺术创作新发展,为实现文化复兴和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