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如何庆祝春天?欢乐背后的血泪史

2019-01-17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如何庆祝春天?欢乐背后的血泪史

2019-01-17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7日讯(记者 郝雅荃)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盛大的节日,那巴基斯坦有什么节日是庆祝春天的呢?巴基斯坦各路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Aman Ullah Khan表示,放风筝是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地的古老的迎新活动,用来庆祝春天的到来。但是不同的是,在这些地方,放风筝的竞技意味更强:用自己的风筝线割断其他人的风筝线,代表着祝他人好运。

  风筝节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悲剧,很多参赛者使用带有玻璃碴的风筝线,或者用柔韧性很强的风筝线,给这个节日带来了危险性。有些围观者被风筝金属线割伤喉咙,或者因为金属线碰上高压线导致触电等,仅在2006年的风筝节,拉合尔一地就出现了13人死亡、500多人受伤的悲剧,随后,巴基斯坦多地颁布了禁令,禁止销售或者使用风筝,甚至为放风筝提供屋顶供人使用的屋主,也会面临受到和放风筝的人一样的惩罚。

  而在阿富汗,放风筝已经成为该国的“全民沉迷”,在阿富汗各个城市,只要抬起头就能看到多彩的风筝,在斗风筝中获胜,被阿富汗人视为一种非比寻常的荣誉,能得到邻里的尊重和羡慕。家里穷买不起风筝的小孩,就在赛场上追逐那些被切断线掉落的风筝,成为追风筝的人。而美籍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处女作——《追风筝的人》,则让全世界无数读者了解这一风俗。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