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北上广深二手房价再次下跌 市场降温明显

2018-01-17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北上广深二手房价再次下跌 市场降温明显

2018-01-17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12月份70城房价数据,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扩大,二手房价格环比三连跌。“反映出来房地产市场明显有降温的态势。”张刚说。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首先区别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新建商品房的环比上涨主要是一些一线城市取消了房地产商新建楼盘的报价限制,体现出市场化特点,促使价格出现上涨。

  但是真正反映出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效应则是二手房,因为二手房的价格一直是市场化的,北上广深二手房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反映出购房者的谨慎情绪在上升。同时出售房产的持有人对价格预期也做出了下调,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主要得益于市场预期发生的改变。大家对于宏观环境的变化、未来房价的走势,以及中央政府对于房住不炒原则的坚持,使得整体市场的降温效果日趋明显。

  虽然一些地方政府在相关的政策上有所松动,部分地区银行下调房贷利率顺应市场的变化,但是截止目前对于限购政策的变化,各地方政府还没有做出明显的调整,也就是地方政府仍然有倾向性,但没有付诸于实质性的举措。

 “但是我判断这种降温效应持续下去,一些政策也会被迫做出调整,以满足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财政收入高依赖的效应。”张刚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