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暨创新成果研讨会·2019在京举办 4项创新成果发布

2019-01-16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暨创新成果研讨会·2019在京举办 4项创新成果发布

2019-01-16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6日讯(记者 王中强)1月15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新时代,新愿景,新作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暨创新成果研讨会·2019”在京举行 。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暨创新成果研讨会·2019嘉宾合影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全国工商联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葛志荣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在研讨会致辞

  刘建兴在致辞中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为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科学有序的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

全国工商联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在研讨会发表演讲

  程路表示,2020年能否全面顺利脱贫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步,因此国家的金融货币政策必须向农村以及三农领域倾斜;同时要大力提倡绿色金融,使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农村脱贫以及“一带一路”的发展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葛志荣在研讨会发表演讲

  葛志荣强调,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当中要坚持和推进“三产联动”和“三产融合”,并且要运用新的科技成果、新的制度模式、新的创新机制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同时将生态建设放在首位,发展绿色产品、有机产品,坚持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新愿景、新作为”的大背景下,本次研讨会围绕乡村振兴、区域发展、智慧制造和“一带一路”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对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对未来全球形势预测,与会嘉宾对我国当下产业政策、经济转型、实体企业创新发展等进行了精彩对话和高端演判。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维海在研讨会做成果汇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维海在会上发布了“新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4大乡村振兴系列成果:《新时代区域发展战略》、《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案例》、乡村振兴的潍坊模式和智慧乡村振兴战略信息管理系统。从乡村振兴的规划、路径、难点解决、成果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推进乡村振兴计划。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暨创新成果研讨会·2019现场

  本次研讨会聚集了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水利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多个部委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家代表,就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等话题展开交流,从不同视角为我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决策实施、项目开发、区域发展、制造业技术创新和国际化提出了可借鉴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赵小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