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A股受多个利好消息影响 近期仍会延续升势

2018-01-16 1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A股受多个利好消息影响 近期仍会延续升势

2018-01-16 1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6日,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A股受到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去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6.17万亿元,同比多增2.64万亿元,多增量是上年同期的3倍,以及财政部透露2018年减税降费的金额达到1.3万亿元等这些利好消息的影响,抵消了去年12月份出口和进口转为同比下降的负面影响,所以A股近期仍然会延续升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整,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目前中国上证综合指数2564点,下跌了0.25%,而深证成指是小跌了0.21%,中小板指下跌了0.23%,创业板指是唯一上涨的指数微涨0.09%。消息面上,英国国会投票否决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退欧协议,美国政府关门也进行到了第25天,创下了历史最长的时间纪录,而国际股市却以上涨的态势来运行。

  那么A股受到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去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6.17万亿元,同比多增2.64万亿元,多增量是上年同期的3倍,以及财政部透露2018年减税降费的金额达到1.3万亿元等这些利好消息的影响,抵消了去年12月份出口和进口转为同比下降的负面影响,所以A股近期仍然会延续升势。

  从领涨的板块来看,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是计算机板块,主要是受到科创板征求意见稿近期有望公布的消息影响,整个市场对科技类的产业充满了利好的预期。而在1月15日召开的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广州市本级财政将会投资190.2亿元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这个消息对基建类的板块产生了较强的利好影响。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