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第二期“中华木匠”红木大师班暨“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浙江东阳启幕

2019-01-13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二期“中华木匠”红木大师班暨“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浙江东阳启幕

2019-01-13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1月13日,第二期“中华木匠”红木大师班在浙江省东阳市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班,同时举行了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聘任赵广杰教授(右一)为木作学院名誉院长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王向东大师工作室”揭牌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马海军大师工作室”揭牌

  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陆文献副局长和质检中心蒋劲东主任肯定了第二期“中华木匠”红木大师班举办的必要性和及时性。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周宇副研究员(左一)主持开班仪式

  红木大师班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浙江省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中国东阳家具研究院、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红木分会、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承办,东阳市御乾堂宫廷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协办。

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陆文献副局长(右一)与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周海宾主任(右二)先后致辞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周海宾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第二期“中华木匠”红木大师班的目的是服务红木企业,打造全行业人才培训平台,培训对象为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是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师工作室”的建立,是为了传承木作技艺和工匠精神,培训高层次技能人才,同时向社会普及木材科学知识。

  殷亚方研究员回顾《红木》国家标准起草过程、解读主要技术要点

  赵广杰教授(左二)讲述人类利用木材的历史

  周默教授讲述“木材运用及阴阳理论阐释木制品”报告

  姜笑梅研究员阐述市场常见14种红木及其相似木材并在实操环节中手把手教学

  第二期大师班学员来自北京泓文博雅艺术馆、东阳市御乾堂宫廷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东阳市纯本森活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东阳市标君工艺品有限公司、华阳红木等全国企业、检测单位共13人。

学员与老师实操环节现场互动

  “中华木匠”红木大师班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推出的精品培训项目,本次培训时间为期3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