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4G引爆移动支付 5G将如何改变生活?

2018-01-14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4G引爆移动支付 5G将如何改变生活?

2018-01-14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G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网络上有种非常有趣的说法:“2G看TXT,3G看JPG,4G看AVI”。那么5G会带来哪些改变?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整个产业的发展都将因为5G产生巨大的变化。

  4G年代的移动支付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时也改变了商业模式,而未来的5G发展所带来的变化可能是出乎意料的庞大,其中有无人驾驶、无人快递、智慧城市以及无人医疗等行业的应用,都可以在5G环境下真正落地。

  腾讯公司正在研发车载微信,未来可以搭载到车联网系统中,腾讯、阿里、百度三大互联网巨头都在积极布局车联网。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车联网相关的上市公司?张郁峰认为,车联网也就是互联网和传统汽车上市公司的一些配合,包括汽车零部件,那么谁在中间构成了真正的优势,谁就在车联网当中充当了佼佼者。

  所以我们重点关注的是一些能够实现互联网应用和系统集成的公司,它们把一些车联网需要的传感器、雷达等硬件设施上传到整个互联网系统,从而进行分析判断,这样的一种系统工程将成为这些公司未来占据市场先机的重要标准,在投资市场上也建议重点关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