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国家级开发区“大考” 浒墅关经开区对外贸易排第八

2019-01-06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国家级开发区“大考” 浒墅关经开区对外贸易排第八

2019-01-06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全国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力大PK,在国家商务部公布的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浒墅关经开区在对外贸易单项排名中位列第八。这场全国开发区“大考”,苏州有两个开发区进入前十排名。

 

  此次商务部考核评价围绕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开区2017年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从考核评价结果看,浒墅关经开区发展态势良好,对外贸易单项排名跻身前十。2017年,浒墅关经开区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053904.44万美元,在该项成果比拼中浒墅关经开区领跑全国211家国家级经开区。

 

商贸区鸟瞰

  据了解,从2016年国家级经开区的考核评价工作开始,商务部将原来的八大类80多项指标调整为五大类53项指标。以往的考核标准整体更偏重经济总量、生产要素等“量”的考察,而现在的新标准中,科技创新所占比重最大,对“质”的要求更高。

产业园区厂房车间生产场景

  近两年来,浒墅关经开区坚持把“创新驱动”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全力在产业发展、创新活力等方面增创新优势、形成新示范,走出了一条以创新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苏州浒墅关经开区管委会 戴燕 供稿/图)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