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近期市场表现比较弱 短期内有见底迹象

2018-01-03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近期市场表现比较弱 短期内有见底迹象

2018-01-03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3日,财经评论员李龙拴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近期市场表现比较弱,技术上是一个空头排列的趋势,但是从昨天的K线和今天盘中的活跃度来看,市场短期内有见底的迹象,因为历史上市场的政策底出来之后,还会有一个技术底。这次的下跌就属于一个技术底,而且短期内有做双底的可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整,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财经评论员李龙拴,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上证指数现在是2465.55点,上涨0.01%,深成指7130.22点,下跌0.27%,中小板下跌0.59%,创业板下跌0.29%。

  从今天的盘面上来看,市场出现了低开高走、冲高回落的局面。近期市场表现比较弱,技术上是一个空头排列的趋势,但是从昨天的K线和今天盘中的活跃度来看,市场短期内有见底的迹象,因为历史上市场的政策底出来之后,还会有一个技术底。目前来看,我认为这次的下跌就属于一个技术底,而且短期内有做双底的可能,未来是一个短期的回调,这个时候可以积极布局。

  从消息面上来看,近期央行宣布扩大定向降准的范围,预计给市场带来7000多亿的流动性,短期内可能会实现全面降准的期望。从降准的消息上来看,政府对市场尤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相对比较大,而且资金已经落实到位。首先会缓解节前的一些资金流动性紧缺,其次对资本市场形成明显利好。近期基建板块、军工板块和券商板块走势比较强劲,其中基建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政府加大了对铁路基建的投资。

(责任编辑:贾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