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全球市场份额达14.6% 华为崛起靠什么?

2018-01-02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全球市场份额达14.6% 华为崛起靠什么?

2018-01-02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5日,公司宣布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已经突破2亿台,在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达14.6%。

  对此,财经评论员李龙拴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华为的崛起是一个必然,前两年三星与苹果手机都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尤其是三星手机电池爆炸在全世界出现禁售,所以在这种大背景下华为出现了崛起的机会。

  另外从华为手机的品质上来看,已经处在全球领先水平,手机的性能与系统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从发展速度上看,目前已经有170多个国家在使用华为手机,用户达到五亿多人,而且还在递增中,价格也比较亲民,还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所以从多种原因分析华为的崛起是必然的。

  “从华为的发展来看,引领智能时代的5G行业最受益。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可以看到,对5G行业的扶持力度比较大,尤其在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各方面都有涉及,所有的产业都离不开5G,所以华为未来主要的领头羊领域应该在5G当中。”李龙拴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